南霂(随缘更新)

三次繁忙,随缘更新,感谢陪伴

快乐就完事了

衷心希望您也能来这里找到快乐

头像是约的自设稿哦

【all炭】偏不按剧本走(三十二)

手持剧本的鬼灭团能否全员存活,本连载竭力救活死在鳄鱼笔下的你✨

    Summary:大战过后的鬼灭主角团阅读鬼灭漫画(等于剧本了)后,回到那个时间点重新来过的故事。

    本连载内可能含微量剧透预警,迫害无惨预警,惨厨慎入。

    cp:all炭,蛇恋,没有无惨炭(可能),ooc怪我。〈〉这个是心理活动或者情景交代,「」这个是漫画里面的人物讲的话,[]这个是弹幕。

    要如何让全员存活呢!请拭目以待!

    接下来就开始吧——






    正文↓




    

    【第七十八话 不停蠕动】

    「太慢了吧,我都打瞌睡了。」堕姬不屑的抬眼,破绽之线崩裂。

    堕姬的这句话无疑将刚刚激动起来的气氛瞬间打回零点,敌人的游刃有余让看着屏幕的人们再次开始陷入担忧。

    缎带劈来,炭治郎又一次被打向远处,靠最后一点气力完全受身,连续使用火之神神乐的副作用让他无法挪动身体,而此时已感无聊的堕姬闪瞬至他身前准备取他性命,炭治郎深吸一口气躲过,开始抵抗堕姬,同时大脑飞速运转对策。

    〈得进一步提高体温!把体温再升得高一点!!〉

    「我要把炭治郎先生体温一直居高不下的事情告诉忍大人…」蝶屋的回忆串入,小清担忧地拿着体温计。

    「我没事的小清,请帮我保密吧!」炭治郎局促地拜托小清。

    小清坚持认为炭治郎高烧不退是生病了,她因为自己无法治疗这种病而感到着急,炭治郎见状只好坦白「其实发烧时我的状态反而好,只有这时我才能连续使用火之神神乐,说不定能比平时变得更强…所以你能过一阵子再告诉忍小姐吗?真的拜托你了…」

    小清带着泪花连连点头「我知道了…但只能等一小阵子哦…」

    “体温升高是开启斑纹的条件之一,在高体温的条件下,心脏会跳动更快,身体的运动也可以达到比平时更灵活的状态,”忍点点头,“但是最好还是不要瞒着我哦。”

    “真是抱歉忍小姐…”

    “不用感到抱歉,我也只是担心你罢了。”

    画面重回战场,炭治郎拼尽全力拦下了堕姬的连击,堕姬愉悦地露出笑容〈比我想象中的要顽强嘛,有趣多了~〉

    葵枝见炭治郎虽这么说着,但脸色难看极了,感到十分担忧,不自觉地蹙眉,炭十郎瞥见了,伸手轻轻抚平她的眉头:“只管相信他便是了。”

    “哥哥加油啊!”花子和茂挥舞手臂,六太和竹雄则捏着拳头,看起来有点紧张。

    〈仅是可以一战还不够!要赢!发挥出我全部的力量!一定要战胜她!〉炭治郎调整呼吸,握紧刀柄〈我要保护他人的生命……〉

    炼狱的背影让所有人心头一紧,难过的情绪浮现。

    千寿郎眼睛一酸,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炼狱,又露出了小小的笑容。

    作为当事人的炼狱感受到了周围难过的气氛,开朗地说:“这次我活下来了!多亏了大家的努力!谢谢你们!”

    〈在这不久前的荻本屋〉

    「啊啊啊有怪物啊!!」

    在女孩们惊恐的惨叫中,伊之助找到了鬼之巢穴的入口,但洞口太小只能容纳他的脑袋。

    「太天真了!这点小事可难不住俺伊之助!」伊之助举起双臂,关节咔咔作响「俺可是能让浑身关节脱臼的奇男子!只要脑袋能通过,俺就能畅通无阻!」

    善逸目瞪口呆,惊叫:“哎?!怎么做到的?哎!?这真的合理吗?”

    玄弥也很惊讶,他看看屏幕,又摸摸肘关节,又看看屏幕,已经是第二次见识的香奈乎已经波澜不惊了。

    炭治郎倒没想那么多,非常真诚地夸赞伊之助:“伊之助连这种事情都做得到啊!我之前只觉得你身体柔软,没想到关节也可以脱臼啊!”

    善逸混乱了:“这种事情不要这么轻描淡写地说成合理啊!”

    同样身体柔软的蜜璃激动地凑了过来:“那我也可以做到吗!可以教教人家吗?”

    伊黑一脸无奈地把她拉回来:“别什么都敢学,蜜璃。”

    伊之助来到了挂满缎带的洞穴,一边复位关节一边灵敏地推断出这些缎带里关的应该是活人。走了两步他看见在缎带里熟睡的善逸「这白痴在干嘛…」

    “别人在缎带里关着都一脸不安,你倒是华丽地睡的挺香的。”宇髓拍了拍善逸的肩膀。

    “要你管!”

    原来他一直被被关在粮仓里,那看女人脸吃饭的女鬼没当场杀了他真是万幸。宇髓想想还是有些后怕,毕竟谁也不想自己带的后辈因为自己的疏忽出事。

    「我倒是更想知道你在干嘛。竟敢擅自闯入别人的粮仓……脏死了!又脏又臭的死虫子!」一条愤怒的缎带上有两只眼睛和一个嘴巴,看起来十分丑陋。

    此时的伊之助也十分嫌弃对方〈这蚯蚓怪哪来的?!恶心死了!!〉

    大家被蚯蚓怪这个贴切的形容词逗乐了,和堕姬的缎带战斗最久的炭治郎一直点头:“太对了,就是和蚯蚓一样,不过是像刀片一样的蚯蚓。”


    【第七十九话 风洞】

    「扭来扭去恶心死了!你这腰带蚯蚓!!」伊之助不说废话,直接挥舞起锋利的双刀朝着腰带一顿砍「哈哈哈哈!!动作太迟钝了!谁叫你贪心在肚子里塞了那么多人!就凭你这肥胖蚯蚓的缓慢攻势,也想打中本伊之助大爷?!滚回娘胎里重新来过吧!!」

    看着屏幕上的伊之助一边乱砍一边语言输出,实弥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亲切。

    虽然伊之助的刀法又快又凶狠,但缎带里的人都被他精准地解救下来,这让众人感到伊之助的可靠,这也让堕姬的缎带更加出离愤怒「我好不容易保存的食物全被糟蹋了!」,它开始分析伊之助的战斗方式,推断伊之助对于杀气的感觉异常敏锐,之前从未设想过猎鬼人会闯入食物储藏室的缎带陷入不知所措。堕姬的命令传递过来〈活捉他!〉

    堕姬的理由是他在自己抓获莳绪的时候搅局,当时看见了他长的很美。对于粮仓里的其他人,堕姬下令除了最漂亮的十个以外都无所谓,考虑到活捉伊之助的困难性,她打算当场吃几个人强化身体。

    “确实呢,伊之助长的很美。”祢豆子表示认同,香奈乎跟着点点头。

    善逸嘴角下撇:“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脸在女孩子里面都算好看了。”

    没有珠世大人好看就是了,愈史郎默默想着,转头看了眼珠世,满脸幸福,珠世大人今天也很美丽!

    “倒是和我华丽的男性魅力截然相反呢。”宇髓撩了一把头发。

    伊之助对这类评价十分不满:“不要用美这种形容女人的词形容本大爷!”

    「唔啊啊啊!」伊之助对着长脸的缎带砍去,却没砍断〈是因为它在蠕动吗?〉

    缎带朝着伊之助的脑袋冲去,伊之助果断放开刀柄,在场的鬼杀队都一惊,他们深知在战场上放开刀柄意味着多大的危险,不过伊之助迅速弯折身体,脚掌踢向下落的刀身,他的双刀翻转向上,回到了伊之助手中。

    “果敢,大胆,且有这份能力,真是一株优秀的好苗子。”一直在仔细观察所有人战斗方式主公表示赞许。

    虽然是伊之助,但面对主公,伊之助还是乖巧地低头言谢。

    〈兽之呼吸 六之牙 参差啃噬!〉

    缎带不屑地说「你砍了也是白砍,毕竟我又不是真身,话说你打算把好不容易救出来的人丢在一旁不管吗?我可是能轻而易举地再次把那些人吞下肚哦。」

    进入这粮仓以来,伊之助第一次感到慌张「不好!俺要在保护那些人的同时和怪物战斗才行!!」看着扭曲的缎带朝着那些人扭去,伊之助迈开腿却已经赶不上了。

    数把短刃飞过,钉死了缎带的活动。

    「你刚刚说它是蚯蚓腰带也太精辟了吧!」「这东西看起来果然好恶心!我要向天元大人告状!」莳绪和须磨苏醒,加入战场。

    「我们也来祝你一臂之力!你就全新对付它吧,猪头人!」

    伊之助大声发问「你们是什么人!」

    「我们是宇髓的妻子!我其实没什么本事!所以请不要期待我的表现」须磨挂着泪水大声喊,手下的动作却毫不留情。

    「须磨!!不许在战场上说这种丧气话!!」莳绪狠狠拍了她一下。

    「可是莳绪姐你也知道的吧,我的战斗力就跟豆渣一样弱!这次的卧底任务我也是转眼就被抓了……所以我哪里保护的了所以人啊!说不定第一个被杀的就是我!!」

    炭治郎:这熟悉的感觉。

    宇髓看着两个妻子的互动倒忍不住笑了。

    〈混账蚯蚓竟然不是鬼的真身?!〉伊之助又开始思考〈真是这样的话就不妙了,那不是等于没完了吗!〉

    〈雷之呼吸 壹之型 霹雳一闪〉空气仿佛一滞。

    伴随着轰鸣的雷响,金色的身影在洞穴中闪烁。

    〈六连〉

    「你还是一直睡着吧。」伊之助发出了真心的感叹。

    “我真厉害。我自己都不知道。”善逸耿直地说。

    对于再次见识到帅气的雷之呼吸的孩子们,他们纷纷为善逸竖起大拇指。

    〈忍鼠们送来了善逸的日轮刀。〉

    「那孩子也是鬼杀队的吗?」莳绪一边砍缎带一边问「为什么打扮成那副蠢样子?」

    「我也不知道!」须磨认真地回答。

    屏幕外刚刚还在得意的善逸捂住了脸,决定把这些归咎于宇髓身上。

    〈这小子的速度竟然如此惊人……话说先不管他了,刚才是不是爆发了两声巨响?而且两声如雷声一般的巨响是同时出现的……另一股则是……〉

    「什么情况?」不光是伊之助,其他人也愣在了原地。

    〈这种感觉!!是柱!〉缎带顿感不妙,但下一秒,宇髓已经将交缠的缎带砍断,救下所有人。

    “有意思的是,雷之呼吸和音之呼吸系出同源。”鳞泷进行了科普。

    「天元大人…」

    「莳绪,须磨,抱歉我来晚了。看到你们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宇髓转过头对两位妻子露出微笑。

    “真是好华丽的出场啊!”炭治郎的眼睛亮亮的。

    这下轮到宇髓得意了。

    “等一下…”无一郎幽幽地说,“你们五个人在鬼的分身这边一起战斗,而炭治郎却在另一边一个人拼死战斗上弦的本体?”

    宇髓的身体明显僵住了,开始冒冷汗。

    “哈哈哈!看来宇髓救妻心切啊!”炼狱毫无恶意地大声说。

    “那个…”宇髓想为自己辩解一下。

    “而且看起来很有闲心还在耍帅呢。”善逸的语气带着调侃意味。

    “我那个时候不知道…”

    “看来宇髓你也不是很关心炭治郎当时不在现场啊。”义勇天然地给出最后一击。

   看着疯狂冒汗的宇髓,炭治郎宽容地笑笑:“没有那回事,宇髓先生后来也来帮助我了,当时战况紧急,宇髓先生顾不上我也很正常。毕竟是我反抗他让我和伊之助回去的命令在先,他可能以为我回去了吧。”

    宇髓长出一口气,刚准备再说些什么,炭治郎又开口了。

    “而且对宇髓先生来说,当然是救妻子更重要啦。”

    宇髓被各种言语打击的脑子一热,转身直接捧上了炭治郎的双手,用帅哥的脸一本正经地说:“炭治郎,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

    “哎?”炭治郎看着那张似乎正在闪闪发光的池面脸愣住了。

    “哎??”善逸第一个跳起来狠狠给了宇髓一下,“你这家伙觉得现在是求婚的好时机吗!”

    无一郎脸色更是阴沉的可怕,眯起的眼睛里闪烁着预谋对同事下手的恐怖目光。

    锖兔和真菰急了,摇着跟不上节奏的义勇。

    其他人还没来得及表态,祢豆子摆出一副长姐的样子拍了拍宇髓握住炭治郎的手:“宇髓先生,正如善逸哥所说的那样,现在可不是好时机哦,而且……”

    祢豆子把好奇的弟弟妹妹们拉到父母那边:“还有小孩在场呢。”

    炭十郎和葵枝倒是大度,只是笑着看着他们。

    如此这般,宇髓只能悻悻作罢。

    「我们以前并不是这样的……」莳绪想起了以前的事。

    作为女性忍者,她们的力量弱于男性,做好牺牲的觉悟是最低程度的努力,但曾经的宇髓告诉她们,执行任务的时候只需要考虑自己活命,因为他给生命排了顺序,最重要的是她们,再是平民,最后才是他自己。

    「虽说身为鬼杀队应该去保护那些普通百姓,但我可以华丽地直说,我更在乎你们。」

    听到这番话的莳绪很动摇也很慌张,这样说真的没问题吗,这样的话不是什么大任务都做不了了吗?

    「没什么问题吧。」那天夕阳西下,三人坐在岩石上休息,雏鹤安慰她「毕竟天元大人都这么说了,不想死,想活下去,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只要我们不去厌恶这样的自己,应该就没问题了。」

    屏幕外陷入了沉默。

    “……”义勇犹豫了很久还是尝试开口,他对锖兔说,“如果你当时也这么想…”

    “笨蛋!”锖兔敲了义勇的头,“每个人的信念不同,我和那位音柱的信念一样,先是别人,再是自己。这才是男子汉的做法!”

    “我们没有权力要求每一个鬼杀队队员都把自己的性命放在别人后面,很多队员都只是自己这么排了位,”主公温和地说,“大家都秉持着同样的信念,所以才有了鬼杀队,但归根到底,一开始我们并没有这样要求过。所以把自己的生命往前放,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这件事情谈论起来很复杂,对天元来说,他希望自己的妻子活下来,所以她们成为了他想保护的对象,对于妻子们来说,她们的生命多了一份天元的爱与期盼,她们保护自己的生命又何尝不是在保护天元呢?保护他的心。大家都希望自己爱的人能活下来,我们就是因为失去了自己爱的人才加入鬼杀队的。”

    “所以天元,你做的没有错,保护自己爱的人是很重要的。”

    宇髓没有说话,只是对主公深深地鞠了一躬。

    屏幕中,宇髓拍了拍两位妻子的脑袋,笑着说「你们的任务执行的相当华丽嘛!真不愧是我的爱妻!」

    莳绪和须磨感动的眼泪汪汪,更是因为安心的情绪蔓延,她们紧绷的神经在看到宇髓时终于放松了一点。须磨拉着宇髓哇哇大哭。

   宇髓看着须磨宠溺地笑了,接着挥起刀「好!」

    「接下来 我们就华丽丽的上吧!」

Tbc.

————

(大家好久不见,高考生和中考生应该放假了吧,恭喜恭喜,希望你们能取得预期的成绩)

(我是月底期末考试,在暑假会尽量多更一点的)

(现在我在考虑后面是让他们看漫画还是动画,我其实更喜欢鳄鱼老师的原画神态,但动画的打斗真的非常精彩,后期应该还是会看一看动画的)

(看的开心的话留个红心蓝手和评论吧,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55)

热度(109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