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霂(随缘更新)

三次繁忙,随缘更新,感谢陪伴

快乐就完事了

衷心希望您也能来这里找到快乐

头像是约的自设稿哦

【all炭】偏不按剧本走(三十)

手持剧本的鬼灭团能否全员存活,本连载竭力救活死在鳄鱼笔下的你✨

    Summary:大战过后的鬼灭主角团阅读鬼灭漫画(等于剧本了)后,回到那个时间点重新来过的故事。

    本连载内可能含微量剧透预警,迫害无惨预警,惨厨慎入。

    cp:all炭,蛇恋,没有无惨炭(可能),ooc怪我。〈〉这个是心理活动或者情景交代,「」这个是漫画里面的人物讲的话,[]这个是弹幕。

    要如何让全员存活呢!请拭目以待!

    接下来就开始吧——






    正文↓




    

    【第七十三话 追踪】

    扉页是漂亮的猪子,虽然漫画局势紧张但大家还是不由得感叹一句猪子真的很美丽。

    〈必须把情报传递出去,虽然我眼下已经连另外两名姐妹都联系不上了……必须尽快将情报……告知天元大人……〉莳绪冷汗涔涔,满脑子都是如何继续执行任务。

    屏幕外的宇髓眉头又开始紧锁。

    「又有人来了,荻本屋里爱管闲事的人真多啊。」那鬼的分身看着烦躁,威胁莳绪「敢发出半点声音,我就搅烂你的内脏。」

    伊之助悄悄躲在柱子后查看,身体虽然被衣物包裹,但还是感受到了黏糊糊的厌恶的感觉。

    没有过多的犹豫,伊之助猛的打开莳绪的房门,却只看见被划的狼狈的屋子。一股微弱的气流刮过伊之助的脸颊,他迅速抬头,立刻判断出鬼藏匿进了天花板里。

    「蠢货!你已经被发现了!!」伊之助一边大声喊着,一边顺手抄起手边的乌冬面砸向天花板。

    天花板快速震动,伊之助感受到了鬼正在转移,他一边努力思考一边追赶,凭感觉找到了鬼的藏匿之处,正要一拳打上去的时候——

    宇髓猛地一拍大腿,可又想起这是上弦之六的分身,瞬间庆幸的心情代替了惋惜。

    “如果没有人挡了一下,猪头少年恐怕会很危险,在没有日轮刀的情况下,封闭的环境对鬼还是有利。”炼狱抱臂分析。

    “而且只找到分身也没用,鬼的本体在我负责的地方。”善逸撇眉叹口气,“该说不说,我的运气真好。”

    炭治郎似乎像苦中作乐似的笑笑,抚着伊之助和善逸的后背。

    一拳的空档,让鬼的分身逃离了荻本屋,伊之助咬牙切齿却也只能作罢,画面转到京极屋的善逸。

    〈我也真是的,居然一不小心迷失了自我……〉善逸走在走廊里,一边分析眼下的状况一边仔细聆听,但无奈前两天京级屋老板的夫人死亡,京极屋内气氛沉重,说话的人也很少,想打听雏鹤小姐的情报也是难上加难。

    善逸闭目托耳,整栋屋子的对话回荡在他耳边「拿上那个!那个!」「没有腰带了!」「做头发的人来了吗!」「我肚子饿了…」「呜呜…」「快点!!」「呜呜…」

    〈这哭声是怎么回事!〉

    「重点来了!有女孩子在哭泣!」善逸循声找去,发现一片狼藉中跪坐着一个掩面哭泣的女孩,善逸慌乱地大声询问,却好像吓到了女孩,他正跪坐在女孩旁边关心她,突然一股强烈的气场出现在他身后。

    众人心下一紧,明白了这就是刚刚善逸所说的鬼的本体,香奈乎也是第一时间看出那鬼身上的缎带是刚刚捆莳绪小姐的缎带,炭治郎为画面中诡谲的气氛感到不安,紧紧握住善逸的手。

    善逸的手在颤抖,因为直到鬼出声前他都没有意识到鬼的接近〈如此宁静的鬼之声,听起来更恐怖了……莫,莫非这就是上弦之鬼?〉

    伊黑眯了眯眼睛:“虽然被吓的很狼狈,但是没有因为害怕而空白,而是能立刻分析出局势,倒是和其他小鬼头不太一样。”

    善逸倒也是鲜少被夸赞,特别是他一直都有点害怕的这位蛇柱,连忙向对方道谢。

    「喂,快回话,难道你是聋子吗?」鬼额头的青筋隆起,满脸不悦。

    「蕨…蕨姬花魁,这孩子是昨天刚到这里的新人…」门外两个孩子瑟瑟发抖地帮善逸说话。

    被称作蕨姬的鬼恐怖地沉默了一秒,带着暴戾和威胁的回眸反问「嗯?那又怎样?」

    两个孩子被吓得瘫坐在地上,善逸见状连忙挺身「抱歉擅自闯入了您的房间!我看见房间被弄的一团乱,这孩子又哭的很厉害,于是就……」

    蕨姬像看见爬虫一般地俯视善逸「你长的好丑啊,看着就让人难受……索性赶紧去死怎么样?那头金发是什么意思,打算用来勾引男人吗?」

    善逸看起来非常难过。

    意识团看到屏幕外的善逸也有些难过,帮他开启了这一页的文字弹幕。

    [屁!善善多好看啊!][善逸比你好看多了!][你才丑,真恶心!][善逸多美啊!只是妆太丑了!]

(作者求生欲插入:以上是真实的b漫弹幕,可能因为堕姬说话有点难听所以弹幕的情绪有些激进,并没有诋毁小梅的意思,踩一捧一不可取喔。)

    看着意识团帮忙实时翻译的满屏略带暴躁但维护自己的弹幕,善逸很惊讶,更觉得很温暖,他开心地笑了:“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帮我说话呢。”

    “我之前就说过啦,善逸既温柔又强大,要对自己有信心啊!”炭治郎笑着捏捏善逸的脸,善逸高兴地主动握上了炭治郎的手。

    其他人:这次就算了。

    「不过这房间确实一团糟啊,我不是吩咐过要尽快收拾好吗。」蕨姬一把揪起原本在房间中哭泣的女孩的耳朵,狠狠撕扯,女孩哭着发出惨叫。

    蝴蝶姐妹对于上弦之六这种欺凌女孩子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也同时敬佩善逸敢于出手阻止的勇气。

    “虽然这种鲁莽行为毫无战略性可言。”实弥冷酷地补充了一句。

    善逸摸摸后脑勺:“看到那个女孩子耳朵都被撕破的时候脑子一热,就莽上去了,下次我一定会多多思考大局的,抱歉…”

    “不用感到抱歉的,”主公平和地开口了,“这是你的成长和担当,也是打破这花街虚伪平静的石头。”


    【第七十四话 堕姬】

    炭治郎等人潜入花街的前两天,京极屋的老板娘找到了化名蕨姬的上弦之六。

    「我希望你可以收敛一点。」

    蕨姬面露凶相「你指什么?」

    「当然是店里那些因你而受伤,出逃,甚至自杀身亡的孩子们,尤其是那些自杀的孩子们,她们可以说是被你活活逼死的,我没冤枉你吧,蕨姬。」老板娘对眼前的花魁也有着三分忌惮。

    蕨姬冷言冷语道「话说的可真难听呀老板娘,我以为你是站在我这边的呢,原来你并不认为错在惹我生气的那些孩子们身上啊。」

    老板娘冒着冷汗沉默了几秒,还是坚定地抬起头「我已经够迁就你的了……可你却不知收敛,做的越来越过分……事到如今,我不能再包庇你了。」

    蕨姬美艳的面孔上摆着恶毒的表情。

    看到这带着杀意的表情,大家联想起之前的剧情里京极屋的老板娘“意外身亡”了,握紧了拳头。

    「很久以前,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听茶店铺的老奶奶说起有些花魁,虽然貌若天仙,但为人极其恶毒,奶奶说在自己儿时和中年的时候,这些花魁都喜欢用带姬字做艺名……而且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斜着脑袋狠狠盯着别人看。」

    老板娘在这些细思极恐的信息里慌了神,一时喊出「你究竟是什么人!你该不会……并不是人类吧!」

    尾音未落,老板娘已经被蕨姬捏着脸带到京极屋上空。

    「对于这种事情,即使察觉到了也要缄口不提,这才是明智的活法,大家可都是这样活到今天的哦~真遗憾啊三津,看来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愚蠢。」

    宇髓发现老板娘手里握着刀:“难道京极屋的老板娘之前说的「不会再包庇你」,是想把上弦之六杀了吗?”

    “还是说只是察觉到了她不对劲。”无一郎跟着紧张的剧情进入了备战分析模式,自然地接过话头。

    这下大家看清楚了她眼中的数字,确实是上弦之六,这份暴露出来的狰狞的美丽面孔背负着不知多少条人命,现在只能让鬼杀队平增怒火。

    老板娘血肉模糊地瘫在地上,引发了本在熟睡的京极屋的慌乱,一片惊恐之上,上弦之六面露愉悦,丝毫不为与自己相处许久的老板娘展露任何负面情绪,沿着屋檐走回房间。

    “噫。”见到无惨出场,空间里久违地响起一片嫌弃的声音。

    “同样是上弦,对女鬼态度这么好,对上弦之三那个样子?没想到尊贵的鬼王还搞性别歧视啊。”愈史郎翻了个白眼。

    “不过当她是一个脑子不太聪明的孩子罢了。”无惨冷漠的说道。

    “让你说话了吗?”

    屏幕中的无惨不像屏幕外那样狼狈,他循循善诱地教导上六,除了柱以外的鬼杀队队员是不容易看出来的,但还是可以从他们的血液种类,所患疾病和其他遗传因子等人类无从得知的因素来进行区分。

    「堕姬。」无惨站起身。

    堕姬高兴地像个小女孩「属下在!无惨大人!」

    「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

    “七个柱!那其他队员和无辜的人更是数不胜数!”炭治郎愤怒地站起身。

    大相径庭的三观差距让所有人感到生理不适,看着无惨教导堕姬的话语,几个反胃的人忍受着恶心跑到后面狠狠揍了无惨一顿泄愤。

    无惨露出尖牙想咬伤他们的拳头,结果牙差点被揍掉。

    画面回到现在,握住堕姬手腕的善逸被堕姬一拳打飞到另一个房间,是让谁看都觉得丢了半条命的程度。

    花子,六太和茂几个孩子又害怕又担心,挪过去贴在善逸身上,善逸表面平静内心直呼被灶门家的天使环绕实在太可爱了。

    「不要随便碰我!你这没大没小的丫头!」堕姬厌恶得眉头紧皱「看来该有人管教下你了,相当严厉的管教……」

    「蕨姬花魁!」老板打断了堕姬,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帮善逸和另一个女孩求饶。

    堕姬似乎察觉到了别的事物,虚假地摆出笑脸说自己不应该将火气发泄到刚来的孩子上,快为他包扎一下,转头又严厉地下命令说自己要接客了,赶紧收拾好屋子,老板也大声地命令其他人不要再做出会另蕨姬花魁生气的事情了。

    “连老板都忌惮她,看来她似乎并没有特别收敛自己的身份,是因为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吗?”锖兔也进入了分析情报的状态中。

    〈那个臭丫头,从刚刚的手感来看…〉堕姬向善逸昏迷的地方撇去〈应该只是轻伤,她明明已经失去意识,却在落地时完成了受身*,可见她绝不是普通人。〉

(*受身:指规避大部分危险的安全倒地技术动作)

    〈这条街的夜晚,有一股浑浊的气味……〉正在干活的炭治郎望向澄澈的夜空,他似乎意识到,这份澄澈之下,黑暗正在肆意蔓延。


【第七十五话 各自的想法】

    “哦,这张善逸还挺可爱的哎。”炭治郎眼前一亮。

    “真的吗……”善逸本人似乎不这么觉得,嘴角抽搐,“没想到被化了这样的妆还有被夸可爱的一天……”

    宇髓敲了善逸一脑袋:“你对我华丽的妆容有什么意见!”

    “意见大了去了你这肌肉发达手工粗糙的男人!!”

    「不见了?」

    「是的……那个黄头发的,叫善子的姑娘。我们把昏过去的她送回房间静养,再回去看的时候人就没了…用去找找看吗?」女孩着急地询问拨算盘的老板。

    「够了!没有这个必要!肯定又是出逃了!!随她去吧!」

    「可是老板……」

    「还不快住嘴!给我退下!!通告全店!任何人都不许再提起善子的事!!」老板把算盘砸向女孩「都是因为做了让蕨姬花魁生气的事,善子和三津才会……」

    此时的屋外,炭治郎和伊之助在屋顶上说话。

    「所以说——!俺那边肯定藏着鬼!!」

    伊之助可爱又粗鲁地比划让这个压抑的气氛缓和了不少,但宇髓的下一句话又让气氛重回灰暗。

    「善逸不会来了。」

    炭治郎紧张地追问「你说善逸不回来了,这话是什么意思?」

    而伊之助却在想〈这家伙果然厉害……别说声音了,连空气都没有半分震动。〉

    宇髓的目光很暗,语气也很低「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对不起你们。我为了救回妻子,在判断上犯了好几处错误。善逸从昨晚就失去了音讯……如今他不知所踪。你们还是离开花街吧,如果真是上弦之鬼,低级的队员根本无法应付。接下来由我单独行动,一旦有人断绝联系,便可直接视为已经牺牲……」

    大家都能在这席话中感受到宇髓深深的愧疚,那时候他大概以为自己真的害死了善逸,他作为一名柱感到刻骨的自责。

    “可谁又能在感情因素掺入的时候始终保持绝对的理智和冷静。”伊黑低低地说了句。

    这句话似乎也应证了接下来炭治郎和伊之助的决定。

    「不,宇髓先生!我们……」

    「不必感到羞耻,活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你们还年轻,没必要着急去送死。」宇髓回眸安抚炭治郎的情绪,下一秒便消失在了原地。

    炭治郎感到失落,他问伊之助是不是因为他们是最低的阶级所以才得不到信任。

    伊之助立刻驳回了他并且向他演示如何看阶级。

    “真是好怀念的功能,好久没看了。”天才少年无一郎平淡地说,“哦,好像根本没看过来着。”

    “你小子不要太嚣张啊!”宇髓握拳顶住无一郎的脑壳两边,炼狱在旁边哈哈大笑说有何不可,炭治郎也跟着一起笑,善逸则表示这小子确实过于嚣张,无一郎鼓起了脸,但还是败在了炭治郎的笑容下。

    炭治郎对此感到很困惑并表示因为在藤之山上太累了没听到可以这么看阶级。

    不过他们立刻转回话题,开始商量接下去的行动。

    「入夜后,我就去你所在的荻本屋,今天之内我应该可以调查完我的那家店,在我抵达之前请务必忍耐,单独行动是非常危险的!」炭治郎刚说完就被伊之助揪起了脸,伊之助大声表示自己的店里明明就有鬼为什么要等炭治郎去查他负责的店。

    炭治郎连忙喊疼解释说是考虑到暗道的可能性,伊之助开始被他说服。

    「我觉得,善逸和宇髓先生的妻子们都应该还活着,我们会以此为前提开展行动,把他们救出来。」炭治郎目光如炬,「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怀着同样的想法付诸行动。另外我也不想看到你再出任何意外,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对着炭治郎坚定的面容,伊之助正视他曜石般的眼瞳「你刚刚磨磨叽叽说的一大堆,正好全是……」

    “不管怎么说,你们还真是一点都不把我的话放心上。”宇髓虽然这么说,嘴角还是微微翘起了。

    “哈哈哈!这样才是鬼杀队的少年们啊!”炼狱爽朗地笑了。

    他们明白自己即将遇到什么样的危险,也懂得这将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斗,他们沐浴在阳光下,身后有着可以逃避危险的光明道路,可他们选择直面黑暗,直视泥沼中上弦之鬼狰狞又恐怖的面孔,因为他们有着一颗熊熊燃烧的心。

    这株点燃他们的火焰,来自曾经燃烧了自己的英雄前辈,更来自他们自出生时便埋在心底的,坚韧无畏的意志。

Tbc.

————

(嗨各位,是不是快开学了,希望赶在你们开学前更新了)

(这一话善逸的剧情比较多,所以戏份也比较多,cp成分也是善炭多哈哈,其实是想不光把剧情圆满了,也想在观看剧情的同时可以治愈每个人,让大家都可以变成乐观有自信的样子)

(希望你们新学期可以快乐学习,考试顺利呀)

(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吧,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

彩蛋是之前摸的善逸,看不看无所谓啦,因为之前发现有人给我没设置回礼的文章打赏粮票,有点不好意思哈哈,所以彩蛋看不看都无所谓的~~

评论(72)

热度(171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